本報訊(記者 餘如波)記者12月15日從省詩書畫院獲悉,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國家畫院主辦,四川省詩書畫院承辦的“四川省詩書畫院三十年創作成果展”和“全國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將於12月20日在四川省詩書畫院四川中國書畫美術館拉開帷幕。
  四川省詩書畫院成立於1984年,30年來,供職於書畫院的藝術家,創作研究涉及中國畫的人物、山水、花卉、動物和中國書法諸多領域。藝術家們在長期的探索創造之中,形成了各自獨立的藝術風格,共發表作品5000餘件,出版個人專集、著述200餘種,舉辦個人畫展數十個。畫院還面向社會舉辦了11期書畫研修班,培養學員近千人,產生了廣泛積極的社會影響。
  今年8月29日至9月9日,“四川省詩書畫院三十年創作成果展”已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先期舉行。此次在蓉舉辦的兩大展覽共展出160餘件作品,其中包括四川省詩書畫院戴衛、何應輝、彭先誠、張士瑩、劉樸、秦天柱等20位專職書畫家30年來創作的書畫代表作品,以及龍瑞、楊曉陽、王明明、沈鵬、歐陽中石、張海等全國書畫名家的精品力作。
  據悉,2015年1月和2月,“四川省詩書畫院三十周年創作成果特邀作品展”和“四川省詩書畫院三十周年優秀教學成果展”還將分別在蓉舉行,將展出四川省詩書畫院專職書畫家、藝委會院外成員和特聘美術師的力作,並集中展示建院30年來的優秀教學成果。
  (原標題:160餘件精品亮相省詩書畫院“雙展”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