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0月30日訊(通訊員 吳俊)10月30日,從武陵源區傳來喜訊,省考核驗收組一行通過實地查看、查閱資料、聽取彙報,認為武陵源在創建省級生態區工作中,目標責任清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扎實有效、工作成效顯著,一致同意武陵源區通過省級生態區驗收。至此,武陵源區成為全省第5家榮獲省級生態區(縣)榮譽稱號。
  武陵源區生態區建設工作於2005年正式啟動實施,通過多年努力,該區共創建完成市級生態村(社區)41個,省級生態鄉鎮4個、生態村36個,國家級生態鄉鎮2個、生態村1個,於2012年榮獲了“國家級生態示範區”榮譽稱號。從2011年開始,該區又全面鋪開了省級生態區創建工作,通過建立健全生態保護體系、夯實生態創建支撐工程、加大生態農業建設力度、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等舉措,轄區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藍。生態環境已經成為武陵源區的另一張“名片”。
  省環保廳副廳長潘碧靈及檢查組對武陵源創建省級生態區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武陵源在具體工作中,領導重視、持之以恆抓創建,分工協作、統一配合抓創建,重點推進、實施工程抓創建,確保了創建工作整體、有序推進。同時,就下一步工作,要求武陵源區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一條主線,體現武陵源生態優先、生態立區的特色。進一步夯實各項工作,充分挖掘自身工作的亮點和特色,爭取早日通過“國家級生態區”驗收。進一步提升創建標準,在項目建設、轉型提質中帶入生態、精品意識,構建魅力、特色城鎮。  (原標題:武陵源通過“省檢”成湖南第5家省級生態區(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