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該教師無期徒刑
  今年年初,廣安市公安局協興園區分局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廣安某學校一男教師黃濤(化名)約見微信女網友,因索要錢財發生糾紛,女網友被當場勒死。逃亡過程中,黃濤被廣安市公安局協興分局民警查獲。
  日前,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了一審宣判,被告人黃濤被判無期徒刑。
  結識網友 微信搖來“桃花運”
  今年42歲的黃濤,是廣安某中學的一名教師。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通過微信發現並結交了“微友”李夏(化名),兩人在網上聯絡但一直沒有見面。直到今年2月黃濤離婚後,兩人開始熱絡起來。
  3月初,李夏提出見面,剛剛離婚的黃濤心花怒放。4日晚,黃濤駕車到了約定地點,見到瞭如約而至的李夏。李夏上車後,黃濤很開心,提議兩人到城裡飯店吃飯。但李夏卻說怕熟人看見,希望到附近的鎮上去吃,黃濤同意了。
  小車一路疾馳,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你把車開到僻靜點的地方,我們先耍會兒。”李夏說。聽到李夏的話,黃濤錯愕之下又有些驚喜,他在一個岔路處拐彎,把車開到一條鄉村小道上停了下來。
  約見網友 女微友變臉索要錢財
  在車上,黃濤和李夏聊起了各自的工作生活。聊到一半,李夏突然說自己現在有老公了,突如其來的消息讓黃濤有些氣憤:“你以前不是說你離婚了嗎?怎麼現在又有老公了?”李夏淡然地回答:“你不是也有家庭?”
  聽到李夏的話,黃濤心裡一沉,覺得自己受了欺騙。“我送你回去吧。”黃濤說著,便發動了車子。李夏卻突然喊道:“我知道你們這些男人把女人約出來想要做什麼,既然今天你把我約了出來就要給錢,如果不給我馬上喊非禮!”
  黃濤一愣:“我只是約你出來聊一聊,什麼都沒做,你憑什麼讓我給錢!”李夏見狀推開車門開始喊:“非禮啊!非禮啊!”
  這一喊可把黃濤嚇壞了,這事傳出去壞了自己名聲就完了。他把李夏拉了回來,從口袋里掏出500塊錢,給了李夏300塊。 可李夏並不滿意,她要讓黃濤把剩下的200塊也全部給她。
  怒火中燒 男子勒死微友藏屍車中
  黃濤說,當時他已經怒火中燒,他決定要給這個女人一點厲害看看。
  “錢包放在後備廂,我去拿。”黃濤假意妥協,從後備廂拿出了一根平時鍛煉用的跳繩,然後打開后座車門,坐到了李夏所在的副駕駛斜後方。 趁李夏不註意,黃濤一把套住了她的脖子,使勁往後勒。
  被繩子勒住的李夏開始掙扎和反抗,併發出一陣陣喊叫,為了不讓李夏再發出聲音,黃濤加大了勒繩子的力度。就這樣,李夏漸漸停止了掙扎與反抗。意識到李夏已經死了,黃濤大腦一片空白,反應過來後開始思索如何處理屍體。
  他從後備廂找出一個編織袋,把李夏的屍體裝了進去,放到車子後排座上。做完這一切,黃濤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便開著車漫無目的地行駛……
  終落法網 男子一審被判無期
  當晚,廣安市公安局部署集中統一行動,在小平故里景區路段設卡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 8點50分左右,協興園區分局特巡警中隊中隊長劉諫剛,看到從佛手山方向有一輛轎車加速駛來,有闖卡的跡象。他迅速反應,攔下了車輛。
  這正是黃濤駕駛的車輛。車停穩後,劉諫剛指令車主熄火併下車。在查看車內情況時,劉諫剛發現車輛後排位置放著一個編織袋,編織袋有類似衣物的東西露出,便轉頭問:“你車后座編織袋里裝的什麼東西?”黃濤沉默沒有回答。
  黃濤的表現引起了警方的警覺,劉諫剛提高音量又問了一遍:“你袋子里到底裝的什麼?”黃濤神情恍惚,如夢初醒般深嘆了一口氣。劉諫剛組織隊員提出編織袋,拉開了拉鏈,發現了李夏。隨後,廣安市人民醫院120救護車趕到現場,證實李夏已經死亡。 黃濤被抓獲後,對殺害李夏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日前,廣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了一審宣判,被告人黃濤被判無期徒刑。黃華兵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唐亦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