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0月9日訊(通訊員 易萊香 孫續艷)因迷戀賭博,欠下巨額賭債,為還債買來假證件、軍服冒充軍官四處行騙,還設局敲詐朋友羅某1萬元。10月8日,株洲市荷塘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詐騙罪、敲詐勒索罪對唐某提起公訴。
  神通廣大的“百變軍官”
  
  在古典神話中,齊天大聖孫悟空法力無邊,有七十二般變化,在現代生活中,犯罪嫌疑人唐某可謂是神通廣大,他自稱是廣州軍區的上尉,可以幫你進部隊、讀軍校,還可以不用參加考試就能圓你考上公務員的夢想。他還可以稱得上是位“百變軍官”,王浩、李軍、朱保軍都是他的化名,變身為男朋友、準岳父、招兵辦工作人員。
  公務員夢化為泡沫
  
  2013年9月7日,還在讀職業中專的小文通過QQ交友認識了軍官王浩,見面後一見傾情,當月20日便確立了戀愛關係。王浩說起他在廣州軍區服役,小文畢業後要找工作,他有能力將小文錄用為廣州的公務員,但需要些費用開銷。隨後的5個月,王浩以安排錄取、要升職、合伙承包鋪草皮、買房子等理由,陸續從小文手中拿走17萬餘元,小文沉浸在男朋友為其錄用為公務員的美夢中,可是借來的疏通費用全花光了,還沒有被錄取的消息,男朋友也不見了。
  2014年1月18日,株洲市荷塘分局民警在蘆淞區某酒店將犯罪嫌疑人唐某抓獲歸案,原來王浩只是他的化名之一。經偵查,還有7人被騙,涉案金額達64萬餘元。其中,小文的前男友丁某也被唐某冒充是小文的父親,為其錄用公務員騙去4萬元。陳某、周某、鄧某某、劉某、胡某為給子女進部隊當兵、讀軍校,分別被唐某詐騙。
  招搖、詐騙全靠假虎皮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唐某租住在合泰的房間中搜查出一套假武警軍裝,一套07式陸軍春秋常服,含襯衣、領帶、三幅肩章、兩幅臂章和資歷章和領花。唐某交代是2012年6月在永州市某勞保市場花2300元購買,最開始只是想穿著拍照,放到QQ空間里,顯得威武霸氣,後來看到空間里有很多女孩子為其留言,才動起了利用軍人身份詐騙錢財的念頭。2013年10月,因被害人胡某堅持要看一下軍官證,唐某隻好在株洲火車站找辦證刻章的男子偽造了名為王浩,職務為副連長,軍銜為上尉的假軍官證及部隊的公章。胡某看過證件後,更加對“王浩”信以為真。唐某也因為有了假證件和假制服,在迷惑被害人時更順溜。
   假虎皮下的罪惡
  
  犯罪嫌疑人唐某隻有初中文化,在廣東打工8年,曾因強姦於2005年10月被永州市冷水灘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2010年5月釋放,10月份,又因盜竊被東安縣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個月,2012年5月份釋放出獄。兩進兩出監獄的唐某依然沒有走上正途,迷上賭博,並欠下債務,為還債款冒充軍官,以幫忙進部隊、讀軍校、錄用公務員為幌子行騙。將租賃來的廣汽傳祺小汽車以5萬元抵押到二手車點後逃匿,藉口兄弟唐某的女朋友被羅某強姦實施敲詐,得款1萬元。
  檢察官提醒: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都盼望者子女成人中龍鳳,不惜舉債找人疏通關係,只為讓孩子有個好的未來。不法分子也就是利用這一點,大肆行騙。(本文中均系化名)  (原標題:許諾可讓人讀軍校、考公務員 “百變軍官”行騙被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