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演唱會、大型活動、城市廣場……熒光棒都深受歡迎。但此前,錢江晚報記者曾進行過調查:十根不同顏色熒光棒,有6根彎曲對折了4~7次就出現破損並有液體滲出;其它4根也在彎折10~15次後出現滲液。
  這些液體是什麼,有毒嗎?質監部門也很關註。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一組針對熒光棒的抽檢數據:30批次抽樣產品100%存在質量安全風險:8批次產品存在誤食中毒風險,22批次檢出鄰苯二甲酸二甲酯。省質監局也於昨天發佈了專門的風險提示。
  省質監局檢測專家說,儘管國內沒有出台相關標準,但熒光棒內的液體確實有毒。這些成分一旦與身體接觸,可能會造成男士精子數量減少,女士月經紊亂,甚至會使得兒童成長髮育緩慢、學習認知能力下降。當然,最嚴重的後果是兒童可能誤食,這將會造成小孩子不可逆轉的傷害。
  省質監局,儘量不購買此類風險極高的產品給兒童;即使非玩不可也要有大人陪同,不要過度彎折熒光棒以免滲漏。一旦有液體濺落在身上或眼睛里要立即清洗;如有誤食,需立即送醫,必要時候還要進行催吐處理。本報通訊員 沈志堅 本報記者 鮑亞飛
  (原標題:看上去很美的熒光棒其實內心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