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祥蹦的作品與畫具(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蘭祥蹦家的房子,屋頂已經殘破不堪(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南海網三亞7月15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我考上了大學,可是家裡窮,沒有錢支付學費……”7月15日,三亞市育才鎮的女孩蘭祥蹦向記者求助稱,她已被二本院校錄取,然而高昂的學費卻讓家裡充滿了愁緒與無奈。因此,蘭祥蹦希望有愛心人士獻出一份愛心來幫助她,完成大學夢想。如果您想幫助這個女孩,請撥打南海網熱線966123。
  三亞黎族女孩考上二本院校
  據蘭祥蹦介紹,她是三亞市育才鎮大廣村人,7月12日,她通過查詢網上考試系統得知自己已經被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的一個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黃淮學院美術專業錄取了,這也成為她一生當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
  蘭祥蹦告訴記者,她是黎族人,就讀於三亞岸城高級中學,高考成績是487分,在今年全省1000多名參加美術專業的考生中排名第240名,在全班23名同學中,只有她和另外一位同學考上了內地的二本院校。
  “雖然我的文化課成績在學校不是很拔尖,但是能考上黃淮學院美術專業真的很不容易。”蘭祥蹦稱,大廣村一共有5個人考上了大學,其中有兩個上二本的,其他的都是專科。
  高昂學費難倒一家人
  蘭祥蹦告訴記者,在得知自己考上大學後,第一時間就告訴了家人,然而父親在聽到這個消息後,沉默了片刻後,首先問的便是學費多少,得知是1.3萬元,還不包括生活費,父親再次沉默了。
  據蘭祥蹦介紹,自己在家排行老二,上面一個姐姐,下麵還有一個17歲的弟弟。作為生活在大山裡普通的黎族家庭,父母平日僅靠幾畝山地度日,去年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才建起了一個豬舍,養起了幾頭母豬,而至今還沒見收益。
  “姐姐也還在讀大一,現在又加我了,父母的壓力更大了。”蘭祥蹦說,姐姐今年已經是海南文昌外國語學院大一學生了,現在再加上自己的上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就至少要2萬元。
  這筆錢對於一個家徒四壁的黎族家庭來說,無疑是一個天文數字。同時,蘭祥蹦還告訴記者,家裡還有一個弟弟,就因為要供兩個姐姐上學,便放棄了學習的機會,外出打工,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一家5口擠老房屋內 沒有一樣像樣的電器
  15日上午,記者來到了育才鎮大廣村的黎家女孩蘭祥蹦的家。記者發現蘭祥蹦家的房子是一層的小平房,房子顯得破舊不堪。據蘭祥蹦的父親蘭文忠介紹,這個屋子是當年政府資助蘭祥蹦爺爺的,現在平時孩子們回來就住在這裡,平時自己的妻子住在去年剛建的豬舍里。
  當記者來到了蘭祥蹦姐妹倆的房間里發現,房子里僅放著一張鋪了涼席的大床,在床頭一角放著一個老舊的電風扇,打開後發出“吱、吱”的響聲表示著它還能工作。
  隨後,記者跟隨蘭祥蹦來到一個簡易的棚子。據蘭祥蹦描述,由於她的父母每天都要守在這裡,所以晚上也要在這裡睡,這也就成為了她的第二個家。記者看到,這裡其實就是一個簡易的豬舍,幾個大小相同的水泥池裡養著幾頭母豬,棚子里也還放著一張床和鍋碗等生活用品。
  蘭文忠告訴記者,這是去年政府幫助建的,但是至今沒有收益,平時靠打點零工補貼家用。
  “我也想讓孩子上大學,可是家裡真的很困難,希望有人能幫幫我們……”面對每年1.3萬的學費,蘭文忠表示很無奈,但是一直都在想辦法。
  蘭祥蹦還告訴記者,為了能夠上學,她從考試完後就到三亞的一家餐館打工,每天存一些錢,準備用作上大學的生活費。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幫助這個花季少女完成大學夢想,您可以選擇以下方式與我們互動:1、電話參與:撥打南海網熱線966123;2、微博參與:私信或@南海網官方微博(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留言;3、微信參與:微信添加關註公眾號“南海網”參與互動;4、郵件參與:發郵件到hinews966123@163.com 5、發帖參與:登錄南海網報料中心、陽光島社區發貼報料或到市縣領導網友留言板留言;6、飛信參與:添加南海網官方飛信999966123留言,移動用戶可發送至106580007813互動平臺(免信息費);或者直接撥打蘭祥蹦電話:18889240646。
  屋內沒有一樣像樣的電器(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破舊的電風扇(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豬舍,蘭祥蹦的父母在此居住(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蘭祥蹦幫助父母喂豬(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原標題:三亞黎族女孩家庭困難考上二本 願資助可撥966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