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7月9日電 (記者 劉家宇)中國國務院僑辦和天津市政府9日在第六屆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天津市市長黃興國代表雙方在協議書上簽字。
  協議內容包括:雙方著力引導、推動海外華僑華人到天津投資興業,促進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著力助推濱海新區引才引智基地建設,構築天津人才高地;著力支持華僑華人文化教育交流基地建設,擴大天津對外宣傳和影響力;著力加強與海外僑胞的聯誼,拓寬天津對外開放渠道;著力改善僑界民生,促進天津和諧社會建設。
  根據協議,國僑辦與天津市將深化全方位、多領域合作,重點支持“僑夢苑”僑商產業園區、華僑華人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和華僑華人文化教育交流基地建設,推動僑務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共同為僑務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搭建平臺。
  裘援平表示,簽署該項協議的意義在於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及推進投資與服務貿易便利化綜合改革的機遇。她說,這是僑務工作服務國家大局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體現,國僑辦將充分發揮僑務工作優勢,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實施。
  為期3天的第六屆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當日啟幕,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餘名華僑華人聚集天津,共謀發展。(完)  (原標題:國僑辦與天津市簽署華僑華人創業發展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