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陳荷報道:“廣州滿街都是甜品店、涼茶店。”外地人小陳初來廣州,對此印象最深,這恰好印證了最近發佈的“中國人口味地圖”——廣州人成為愛吃“苦”與“甜”的雙冠王。
  這份“中國人口味地圖”,源自某網站發佈的《2013年中國美食網絡發展及趨勢報告》,這份報告統計了南方人與北方人最愛的10道菜,並評出了十大最能吃辣的城市、十大最愛喝酒的城市等。
  其中,最愛吃甜的城市中,前三分別為廣州、蘇州、上海;最愛吃苦的城市中,廣州仍居榜首,其後分別為東莞、杭州;最能吃辣的城市中,成都打敗長沙、貴陽,位居第一;最愛喝酒的城市依次為沈陽、呼和浩特、瀘州。這引得一些網友點贊:“以後酒桌上見著這三地兒的人,一定繞道走。”
  這一報告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網友“錕頭”稱,“廣州的甜絲絲入口,並不誇張。廣州的苦青青澀澀,涼入心肺。”有網友“科普”道:“廣州人的苦味,涼茶就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報告還評出了中國2013年度十大味道,依次為辣、甜、酸、椒鹽、蒜香、香酥、奶香、苦、孜然、咖喱。“辣”味成為中國人最愛的“至尊味道”。
  十大最愛吃甜城市:
  廣州、蘇州、上海、無錫、香港、廈門、杭州、深圳、北京、烏魯木齊
  十大最愛喝酒城市:
  沈陽、呼和浩特、瀘州、西安、淄博、哈爾濱、貴陽、南昌、北京、青島
  十大最能吃辣城市:
  成都、長沙、貴陽、武漢、重慶、南昌、北京、桂林、太原、西安
  十大最能吃苦城市:
  廣州、東莞、杭州、南京、深圳、香港、濟南、北京、成都、沈陽
  製圖/林苑湄
  陳荷  (原標題:廣州人最愛“憶苦思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