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洲泉蠶絲館日前在中國蠶絲被名鎮——浙江桐鄉洲泉鎮開館
  原標題:中國首家網絡蠶絲館開館運營
  國際在線報道(實習記者 王笑梅):阿裡巴巴洲泉蠶絲館日前在中國蠶絲被名鎮——浙江桐鄉洲泉鎮開館,這是國內首家B2B網絡蠶絲館,旨在通過阿裡巴巴強大的網絡覆蓋力為廣大終端零售商提供一手貨源。當地政府希望藉此規範蠶絲生產加工企業,打造洲泉蠶絲家紡這一地域品牌,逐步形成以洲泉品牌為拉動力、帶動中西部桑蠶種植業和初步加工業的良心循環產業鏈。
  據參與阿裡巴巴洲泉蠶絲館前期建設負責人之一、洲泉蠶絲被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健介紹,阿裡巴巴洲泉蠶絲館分為代理加盟、加工定製、現貨批發、禮品定製等板塊,不同企業入駐不同板塊,產品以蠶絲被、真絲套件和其他真絲物件為主,所有入駐企業必須與蠶絲館簽訂簽署供貨合同、30日新品試用協議、四年翻新協議、質保協議四份合同,洲泉蠶絲被品鑒中心將對每一款產品進行七星等級評定,一旦發現商家出售假冒偽劣產品,將嚴肅處理。“我們還為蠶絲館的產品投保2000萬元,一旦採購商發現購買的蠶絲被有假,保險公司將會對此進行理賠,從根本上保證採購商的權益。”
  據介紹,天貓、京東洲泉家紡專營店也在3月13日正式對外開售。
  在人民幣升值和國際金融危機陰霾未散的整體形勢下,作為蠶絲產品出口大國,中國的蠶絲產品出口呈現量減價升的新走勢。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的數據顯示,雖然2013年全國絲綢商品出口金額同比小幅增長3%,達到35.1億美元,但出口數量下降40%,國外絲綢加工業對中國絲綢需求逐年減少,國內蠶絲企業虧損面仍未明顯縮小。如何面對國際形勢對國內蠶絲產業的影響,也是擺在中國蠶絲業面前的一道難題。
  作為蠶絲生產大國,國內人均蠶絲消費量僅為9克,而世界平均水平為55克。作為世界人均絲綢消費最高的國家,日本人均消費量高達217克。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中國消費規模的擴大、消費結構快速升級,擴大居民消費成為中國蠶絲業發展的新突破口。
  全國絲綢及服裝產品質檢中心主任杭志偉表示,在這幾年絲綢行業整體不太景氣的情況下,一直不太被關註的蠶絲被行業迅速發展一枝獨秀,特別是洲泉蠶絲被行業年增長率超過30%。“這讓我們看到了希望,說明國內蠶絲消費市場還是潛力巨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