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節真的很清淡啊,我都有點‘失業’了。”
  央廣網福州2月2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老黃是福建寧德一個政府宿舍小區的門衛,這個小區住著政府各個部門的人,每年一到過年,送禮的人就特別多,掛著外地牌照的車輛把小區門口都堵上了,老黃既要維持交通秩序,又要忙著登記,有時還要代人收禮,那幾天,可是閑不住。可今年卻與以往不同,中央出台八項規定例行節儉後,送禮的基本沒有了,老黃直到大年29也沒忙起來。於是就有了剛纔那句感慨。
  縱橫點評:去年11月,中紀委發出通知,嚴禁元旦春節期間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繼中秋、國慶之後,中央紀委在節日前再次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及時剎住不正之風。在重要時間節點頻出禁令,表明瞭中央持之以恆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和堅決反對“四風”的鮮明態度,也透露出反腐倡廉的新走向。制度的“籠子”越扎越實,希望廉政的風氣也能堅持下去。  (原標題:政府宿舍小區門衛:沒人來送禮都有點“失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