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珠海2013年供港澳活雞逾270萬隻 將嚴控H7N9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珠海2日舉行了H7N9禽流疫情防控工作媒體通氣會議,據透露,珠海2013年全年供港澳活雞270多萬隻,活鴿50多萬隻,防控專家指出珠海作為口岸城市,該地不排除會出現輸入性病例。
  珠海市衛生局副局長糜慶在會上指出,珠海市作為口岸城市,加上新年春節人群流動,不排除會出現輸入性病例。糜慶表示,由於目前尚未證實病毒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初步判定珠海市市有出現散髮病例風險,各部門正加強聯防聯控。
  據介紹,珠海市相關部門前期做足功課,制定預案、指定收治醫院、開展應急隊伍演練、培訓工作,目前該市加大了發熱、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監測力度,全市儲備足量的達菲等藥物。
  據悉,珠海市現已成立副市長龍廣艷為組長的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截至目前,珠海市工商局共檢查市場2303個次,督促休市消殺市場104個,為524戶禽類經營者發放財政補帖28.8萬元人民幣。珠海市海洋農漁和水務局、疾控中心也紛紛採取措施嚴控H7N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tboxiy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